close

 

友情提示:本篇文章無雷,尤其沒下集的雷  看過電影上集後再看應該會較有樂趣

 

快速通道:

#映前爭議

#孟買首映事件  2017.05.31新增

 

本人依法擁有著作權及相關權利,引用/改寫/改製/重貼本文或其中部份內容,需先徵求本人同意;若僅轉發本文網址不需先詢問

 

上映前的爭議

2017/04/28是巴霍巴利王下集在印度全國上映的日子,上映前一二週突然爆出印度南部卡納塔克Karnataka邦有人抗議Bahubali2的上映並要求在此邦禁映巴霍巴利下集。

 

起因

原因是飾演Kattappa卡塔帕兵庫長的老牌演員Sathyaraj,在九年前的一個場合中,說了冒犯卡納塔克邦的話....九.年.前? 為什麼現在在吵?

印度南部的德干高原因為有東高止山跟西高止山擋住季風水汽  因此氣候比較乾燥,這個大家在地理課學過的概念,正跟此事有關。

正因為雨量較少因此非常仰賴河水灌溉,德干高原南部最重要的河叫高維里河(Cauvery 或Kaveri),主流從 卡納塔克 邦(講Kannada坎納達語)流到泰米爾納杜Tamil Nadu邦(講Tamil泰米爾語),由此注入孟加拉灣

River_Cauvery_EN.png

此河的水權分配問題從印度英國殖民時代一時爭吵到現在,事件的主人翁 Sathyaraj 是泰米爾人,九年前(2008)一場在泰米爾納杜邦舉行的一場象徵泰米爾團結的護水社會運動中,眾多泰米爾巨星出席,包括南印巨星Rajnikanth, Sathyaraj也參加了,正是這場聚會中的言論被重新翻出檢視並擴大爭端。

 

他說了什麼呢? 他呼籲泰米爾人站出來,不要「被動地像每隻狗都會去撒尿的樹一樣」。他還形容卡納塔克邦的一個社會運動份子是「喜劇角色」。

 

他的言論被視為「反坎納達」,爭議越演越烈,抗議者(就是那個被形容為喜劇角色的人)要 Sathyaraj出來無條件道歉

 

對這件事導演SS Rajamouli在接受一個電視訪問時說,和Sathyaraj工作近五年來,無法相信他是一個會去傷害別人的人,一些影片在網路上傳播後他們開始調查這件事情,不管Sathyaraj說了什麼,這都九年前了,在那之後Sathyaraj有三十年部片在卡納塔克邦上映,巴霍巴利1也上映了,沒有人有意見,突然在巴霍巴利下集上映前這時間點爆出這爭議不對。Sathyaraj不是巴霍巴利的導演,也不是編劇、製作人或主角。他只是配角身份,在片中演出,拿了酬勞,就走了。反巴霍巴利2的人完全對他造不成任何影響。

導演還親自拍影片請卡納塔克的抗議者們考慮到整個電影團隊的辛苦成果,請求支持巴霍巴利2。他們有用電話跟Sathyaraj解釋了整個情況,其餘無法做更多了。Sathyaraj的個人意見跟整個團隊沒有關連,不要為了一個人的言論而處罰了整個團隊,把對一個人的怒火發到整個巴霍巴利2上。

 

後來Sathyaraj親身出來朗讀道歉信,說他"無條件、全心"的為自己九年前的言論道歉。他沒有反卡納塔克,自己只是巴霍巴利劇組中的一個小工作者,他的言論不應該影響到整部片,個人的行為不該影響到數千人的辛勤成果。

 

在Sathyaraj出來道歉後幾天,趕在上映前這個風波總算平息了,但是這個風波一看就很有鬼。

有一說抗議者之一是卡納塔克邦的發行商,想拿到巴霍巴利2的發行權但是沒有拿到,所以就出來搞破壞

 

P.S.有印度矽谷之稱的邦加羅爾就是卡納塔克邦的首府,卡納塔克邦有人口超過6000萬,是印度十個人口最高的邦之一。

 

結果巴霍巴利2印度上映之後,票房橫掃破所有個別語區的最高票房紀錄,包括坎納達語的卡納塔克邦。

 

孟買的首映會突發狀況

 

印度的大片上映前一天慣例會舉辦盛大首映會,邀請很多明星跟業界人士參與,票價也特別貴

 

巴霍巴利2的印地語版在2017/04/27在孟買也策劃了盛大首映,首映會做了宮殿般的入口裝飾,等身大的大象雕像和佈置了紅毯,然而這一切卻突然取消,這些佈置在首映會取消後就遭到拆除,最後的大型宣傳失敗,片子就這麼悄無聲息地上映了。

有關上映後的票房,請見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2大小事(三)

58410036.cms.jpg

 

首映會取消原因是寶萊塢老牌演員Vinod Khanna於當天過世,許多寶萊塢大明星都表達哀悼,不是適合慶祝的氣氛,為了尊重這位過世的業界前輩,巴霍巴利的首映會只好臨時取消,因為取消了所以無人到場,首映會現場只有導演跟從海德拉巴趕來的40人團隊,他們一事無成,要打道回府又沒有機票。

當時導演非常焦慮下集的反應如何,所以他們雖然接近4天沒睡了還在隔天早上去孟買一個影城看巴霍巴利2十點半早場。那個影廳的觀眾都沒什麼聲音,這種現象他們不習慣,廳內只有20個觀眾而且一半是泰盧固人。他們很緊張的看片,因為語言不通(不懂印地語)所以感受不到電影情感,一回頭居然還有些人在睡覺!

電影下半場時導演走出戲院,充滿了這是哪裡 我是誰 發生什麼事之類的感覺,然後他去了別間戲院,那間戲院的音效系統很好,電影剛播完,恰巧碰到他們製作人的哥哥就站在他後面。當導演轉過身看到他時,製作人的哥哥眼中含淚而且無法克制,說不出話來,他握住導演的手邊顫抖,這給了導演非常大的安慰,製作人的哥哥不是影業中人,他的反應讓導演感受到成功。

當天稍後Karan Johar的團隊在Yash Raj Films公司觀看下集,所以導演他們去了那裡。獲得了佳評如潮但導演害怕他們只是誇飾而已,然後他表/堂哥的老婆傳了簡訊來,說這部片真是不同凡響,還附了兩個大姆指讚。這位兄嫂的品味很大眾化,(導演的表哥拍的是新黑色電影,他老婆卻喜歡大眾商業電影),在這之後導演終於能接受他的電影很好了XD。

 

 

 

 

 

 

 

 

arrow
arrow

    g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